close

昨天去台中新光三越玩耍,對有機草本概念保養品樓層有感而發。 

那裏的品牌:
瑰珀翠/草本24Healing Garden(Primal)/香草集/伊聖詩/森林小舖/愛比森/L`ERBOLARIO Italy/Corpore Sand/阿原肥皂/Roonka澳洲精油公園

 

我想當古代皇帝一樣,一個一個挑~哈哈~

 

第一個瑰珀翠(Crabtree & Evenlyn)

我覺得它們的櫃位很漂亮!採用具有現代感的白色。我覺得像是乳白,也許是因為塑膠的材質,所以它的白色有光亮,有現代感,整個櫃位就像是個千金 小姐的房間。沒有令人窒息的蕾絲,反而用小熊娃娃,深咖啡色的緞帶表現出文藝氣息。不同系列的禮盒包裝顏色都很活潑,不會只採用單一顏色,沒有某些品牌所謂的無趣堅持”.。雖然說有些還是太跳tone了,比如說:橘色直線條的設計還有亮銀色的方形禮盒。不過~這還算是創新、嘗試的範圍,不至於稱為搞怪啦!

 

最後補充一點,昨天遇到的櫃姐氣質很好。有一種親切並帶著貴氣,很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服務態度令人滿意。

再聊到她們的制服,是深靛藍的外套及迷你裙,內搭白色襯衫,配黑色高跟鞋。站在整個櫃位營造的甜美又具有現代感的氛圍裏面,仍不失專業的堅強感。

 

櫃位雖然在走下手扶梯的右手邊,但是不知道是否因為在平日,又是下午2~3點的時段;還是因為太右邊了,在這一小時裡面,除了我跟兩位朋友以外,走進去逛的人數為0。有購買人數為0

 

 

第二個是蕾莉歐(L`ERBOLARIO)的櫃。使用低彩度的藍綠色,大概是現在<--顯示的這個顏色。有人說它很歐洲高貴的風格。我卻覺得它有點鄉間小路的感覺。

我觀察到有客人因噴煙霧器而被吸引過去。哈哈~也許這真的是種噱頭也說不定。

它們的櫃位空間很令人舒服。雖然是長條型的,但是因為有一點彎,所以還是有空間專屬感。

我發現它們的產品有很多種。而且上面的圖案,很插圖風。每個產品幾乎都有不同的花樣。就像有一陣子常常有人買香氛包,用紙袋裝的那種。紙袋上有很多符合他香味的圖畫,饒富趣味。使得對插圖或包裝有興趣的人忍不住去觀察她們產品。而其圖案風格都比較偏複雜,細緻感,也許正呼應了來自義大利的熱情血統吧!

同時,我也試用她們的新品~楓香系列的潤膚霜。此潤膚霜是深棕色的罐子,配上珠光金色的旋蓋。其實包裝看起來很廉價。

再來說說他的使用感,楓香潤膚霜的味道狠…香.太香了!而且相當持久,香味持續到晚上11點回家洗澡還在香!這不禁令我很懷疑:請問它真的是純天然的東西嗎?”我們以一般的常識來想.:人類之所以要發展這麼多技術,不就是為了要保存天然的東西,延長其使用期限。讓我們降低成本嗎?(所謂的成本包含我們消費者花時間、金錢去找和買還有等待使用成效的時間。)

而現今所謂的保存技術不就是防腐劑、冷凍、使用人工香精偽裝等等的?這些就突顯了"天然的東西保存不易,要很快的用完.所以他珍貴、有價值"的這個概念,不是嗎?

 

除非製造商提供具有學術性價值的技術說明,或是政府有明確的法令規定,否則我們消費者應當質疑,到底這些產品標榜"有機、草本"的資格在哪裡?總不能老是把一切推說成商業機密,對吧?



再來談到伊聖詩(escents)櫃位是溫暖的色系。溫暖的原木棕色,成功的在幾坪大的空間裡面創出一個舒適的氛圍,又有一點秋天的感覺。好像可以全家像童話故事一樣,圍在火爐享受難得放鬆及溫馨……

為什麼會說它很舒適?它是哪一種舒適呢?

明確的形容,那是一種瑜珈的舒適感。一般我們看瑜珈的廣告不是都會有昏黃燭光、深棕色的木地板、有薰香、黑色石頭、簡單的原始系配色……等等的東西嗎?伊聖詩就是營造出那種感覺。

而且產品放在它們的櫃子裏面,就有融為一體的感覺。也許它們是想要營造一個和諧的感覺。所以產品放在櫃子裏面並不會特別的突出。也許這有好有壞。壞的是,令人忽略了產品;但我看見它們利用多種顏色的標題燈,成功的在和諧裡增添了有趣的氣味,吸引顧客的目光。標題燈有紅、紫、綠、藍、白,但是這幾個顏色的彩度、明度表現得都很穩重,與木頭櫃搭配沒有衝突。除了燈以外,他們的黑色禮盒也有不同顏色的緞帶。雖然是一樣的設計,但是他很簡單的用顏色就做出了"專屬感"。讓客人有所選擇,這個做法很聰明,也很有趣。

 

還有,它的專櫃的動線設計很成功。那是長型的開口朝走道,開口夠寬,約70cm。裡面有一套米白色的沙發和茶几,我看到一位客人抱著嬰兒,坐在那聆聽店員的介紹,想必那位客人一定很高興帶著孩子逛街也可以這麼方便吧!

 

另外,我也看見兩位帥哥在櫃內拿起試用品試用。我覺得這個現象很難得。因為通常在一般人的印象裡,男生是不會主動試用產品的。所以我真的很認真思考,是什麼促使他們這麼做的?拜託~別告訴我說這是異性戀跟同性戀的問題~!Because I don`t think that so

順便一提,伊聖詩在星期三的下午2:00~3:00一個小時內來了10位客人,真正購買的有5位。

我覺得伊聖詩跟瑰珀翠最大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在櫃位設計中明確地表達我們的產品是舒適生活必用的概念.所以即使他們設計細節不同,但呈現出來的都是一種舒適生活的氣氛。瑰珀翠用小熊娃娃、花朵和乳白色為基調;伊聖詩甚至還擺了一個白瓷浴缸,裡面放滿毛巾及沐浴用具。

 

這些我認為台中新光的有機草本專櫃擺設之前三名:

No.1  瑰珀翠

No.2  伊聖詩

No.3  蕾莉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ish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